社團法人嘉邑行善團投入造橋、鋪路、施棺、濟貧等公益服務五十多年來,昨(29)日首度與受捐助單位花蓮市公所簽署「興建公共設施捐贈合作契約書」,確保由嘉邑行善團出資重建的「新農兵橋」,施工品質以及後續管養責任保證。 

昨日在嘉邑行善團會議室,由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花蓮市市長魏嘉賢舉行共同簽署,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為捐贈合作契約簽署做見證。 

嘉邑行善團創立55年來,善眾以每人每月100元小額捐款創造「百元奇蹟」善行,至今遍布全台各地已經累計興建618座橋梁,花蓮市「新農兵橋」為編號第558座橋梁,繼仁本橋、仁睦橋、梁仁橋及光明橋之後,新農兵橋是嘉邑行善團在花蓮興建的第四座橋梁。 

徐文志強調,嘉邑行善團很榮幸能成為花蓮市公所興建公共設施第一個簽署捐贈合作契約的對象,也感謝行善團的理監事、幹部與善眾們對「農兵橋」重建的支持,同時也謝謝陳淑慧副市長到場見證。 

魏嘉賢指出,「新農兵橋」之前被縣府列為危橋,嘉邑行善團向花蓮市表達大力協助的意願。他強調,花蓮市公所會負起相關監督的責任,期盼新農兵橋重建後,能為花蓮市提供通行安全的最佳橋梁。 

嘉邑行善團總幹事郭靜宜表示,「新農兵橋」橋梁主體工程總經費為4,500萬元,橋面從6.5米拓寬為10米寬度,橋長80米,預計於民國111年農曆年節前啟用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