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高雄市觀光,市長陳其邁特邀世界級球后戴資穎擔任高雄秋冬旅遊大使,今(29日)高雄市政府釋出兩人同遊高雄景點的宣傳片「雄冬好玩」,「小戴」不再只是局限於羽球球后的英姿,更化身文青休閒風品茗遊愛河,除了有不少網友激賞終於一窺小戴的「千嬌百媚」,大讚「換市長就是讚!」更狠酸前市長韓國瑜白冰冰擔任觀光代言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不過,也有網友替白冰冰抱不平稱,「其實白冰冰沒有錯,只是跟韓導韓粉搭上邊!」

由高雄市政府釋出的宣傳片「雄冬好玩」可以發現,陳其邁與戴資穎同遊諸多知名高雄景點,除邀大家一起來高雄觀光旅遊,吃一支冰淇淋之外,兩人也一起打羽球瘦身,不忘樂活一番。

事實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其實也找過不少觀光代言人,包括資深藝人白冰冰、政治評論員陳文茜、名作家瓊瑤、知名主持人利菁,資深藝人、超級韓粉張俐敏也曾任「崗山之眼」代言人,不過卻被網友批評是「自毀品牌」,不是找「長輩」就是不知名網紅,讓高雄年輕熱情的形象盡失。

臉書粉專「我愛掀馬統」日前也po出,現任高市府與韓市府時期的觀光大使對照圖,只見戴資穎與白冰冰呈現鮮明對比,讓網友不禁表示「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品味差很多」、「找白冰冰根本反效果」。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人的喜好不同,不需比較,「其實白冰冰沒有錯,只是跟韓導韓粉搭上邊,以及所謂的韓式美學令人皺眉,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給予尊重。」  

粉專貼出前後屆政府的觀光大使對比照,網友狂酸「差很多」。   圖:翻攝自我愛掀馬統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