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上午傳出F-5E戰機墜海消息,經國防部證實該戰機起飛後戰機喪失動力墜於台東近海,飛官上尉朱冠甍雖跳傘落海,最後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各界都紛紛發文表示哀悼。然而,親中藝人黃安卻在微博連發兩篇文章落井下石,冷諷:「這都還沒開打,這種摔法不好呀」。

黃安看到飛官殉職的新聞後,迅速在微博與祖國同胞們分享,「今天,台軍又摔了一架戰機,是F5E型戰機。該戰機在志航基地起飛不久,就發現發動機不靈了,與組織聯繫之後,決定跳傘,飛機不要了,這種「寡婦機」不要也罷。」態度冷血,不僅對此事豪不在意,他更語帶諷刺地說:「台空軍弟兄們,你們得省著開呀,這都還沒開打,這種摔法不好呀!」

下午,黃安又於微博再次發文,對我國飛官跳傘墜海卻被傘繩勒住溺斃殉職,竟狠酸:「真是武大郎吃砒霜,吃也死,不吃也死;跳傘也死,不跳也死,真是的。」隨後話鋒一轉,諷刺的對象成了總統蔡英文,會依照套路,「送朱某牌位進『忠烈祠』,並升官一級,末了高喊『讓世界看見臺灣』,朱某用他的生命捍衛了臺灣的自由民主,臺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軍不可戰勝!Taiwan can help」。

不少中國的網友則紛紛在黃安的貼文下留言幫腔,「黃導演,小菜菜劇本又被你知道了」、「軍隊都會掛的軍隊,還敢在中國的領土上要和台獨」、「就這戰力還想反攻大陸,果然天下無敵,嘴砲無敵」、「可憐的蛙兒,沒人替你呱呱叫阿」等等;但也有中國網友表示:「應該要尊重逝者,即使是敵人」、「這個不該消費,人死為大」、「應該要表示慰問吧」。

我國飛官墜海殉職,親中藝人黃安卻在微博發文諷刺:這種摔法不好呀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我國飛官墜海殉職,親中藝人黃安卻在微博發文諷刺:這種摔法不好呀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