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將於明(30)日下午召開董監事會議,由於新任董事長仍難產,原本僅代理到11月3日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將延長代理。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29)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依照行政院規定,代理人員若超過三個月須由該會依規定循程序報院核定,相關的人事安排如有確定的訊息,我們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於8月6日核定許勝雄的人事案,代理海基會董事長至11月3日,為期三個月。但如今三個月即將到期,海基會將於明天召開董監事會議選出下一屆董監事,任期將從12月1日開始。至於許勝雄11月3日代理期限屆滿的問題,據悉,由於府方仍未敲定新任董座,因此,將委請許勝雄延長代理。

至於許勝雄代理超過三個月,是否需要財產申報以及赴立法院備詢等問題,邱垂正也表示,財產申報問題確實比較麻煩,行政院、法務部及陸委會正在研議解套方案,至於立院備詢,由於許勝雄只是代理董座,將尊重許的意願,或由熟悉業務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上場。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