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因反對蔡英文挺同立場,而決定不邀請蔡英文與會一事,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今(29)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原定於1030日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的「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將停辦。

連續舉辦19年、每年都有邀請現任元首與會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原訂1030日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的「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因第20屆國禱會籌備會決議不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今天(29日)上午發出聲明不參加國禱會,並退出本屆籌備會。

20屆國禱會籌備委員今日下午發出停辦聲明指出,由台灣眾教會同心籌辦近一年,並獲蔡總統允諾參與,原訂於1030日舉辦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在獲悉蔡總統日前,公開號召民眾於隔日(1031日)一同參與同志遊行活動後,引發了教會內部不同的意見與討論。

籌備會指出,本次國家祈禱早餐會主題「愛無國界」,除深切表述基督大愛的包容性外,更無意引發各界因意見不同,所可能帶來之對立。因此大會於1028日,告知蔡總統此一顧慮,並蒙蔡總統於隔日,透過管道表達尊重與理解。們對蔡總統積極顧念不同意見,並不願為社會或教界帶來任何撕裂與傷害的回應,表達肯定與感謝。

籌備會表示,值此時刻,為避免不必要的誤解,也基於教會對不同價值觀恆久忍耐與恩慈的信念,國家祈禱早餐會決定停辦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據此以「愛」的具體行動,跨越國界、族群、立場與價值觀。

籌備會指出,禱告!是每個基督徒的生活日常。們也將持續在禱告中,用們跪著的膝蓋與不住的眼淚,為台灣求平安,並持續在所熱愛的這片土地上,活出公義,熱愛憐憫,謙卑地與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