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費城警察於美國時間10月26日下午射殺一位非裔男子,引爆接連兩日晚間大型示威遊行,不但造成多人受傷且伴隨多起搶劫案,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 )28號晚間宣布實施全城宵禁。由於該敏感事件可能撼動選情,市長緊急宣布宵禁。

事發當時,費城警方接獲通報,有一27歲患雙極性疾患(俗稱躁鬱症)非裔,華勒斯(Walter Wallace)在街上揮舞手上刀具。後根據流出的社群影片顯示,當華勒斯持刀走向兩位警察時,兩位便朝他開了數槍,隨後送往醫院,不治身亡。

華勒斯的母親也目睹事件的發生。華勒斯家庭的律師表示,家人們多次打電話給救護人員尋求幫助,但卻是警方先行到達現場。而警局在27日的記者會上未對貿然的行動進行說明,對掌握事發現場的程度也沒有加以闡述。

此舉因涉及種族議題而再次引發民眾的不滿,於26、27號晚間在費城示威抗議,卻也引發包含搶劫、攻擊等多起暴力事故,不僅多人被逮捕,也造成多名警方掛彩。

對此,市長肯尼在28號晚間宣布全城實施宵禁,所有涉入槍擊案的警方也正根據執法來源接受調查。另一方面,警察工會主席麥克尼斯比(John McNesby)則為警方辯護,表示警方在面對一位持刀的男子後,正為行使自己的職務及保衛家園備受詆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