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發生失事意外,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今(29)天表示,國防部應盡速查明失事原因,給家屬及國人一個交代,並強調「本次事故其實就是人禍造成!」

張顯耀在臉書PO文指出,F-5戰機自民國62年起加入中華民國空軍迄今已有47個年頭,在台生產的最後一架F5F於民國75年12月9日下線服役也已34年,雖然已執行過延壽計劃,但機體老舊金屬疲乏,關鍵性零件商源斷缺,F-5系列戰機維持對空軍是極大的考驗。

張顯耀表示,2016年政黨輪替前,國防部原採購規劃,F-5E/F本將於去年汰除,但民進黨執政後堅持國機國造,打亂了F5E/F戰機、AT-3高教機汰除計劃進程,F5E/F戰機、AT-3高教機繼續延壽。張顯耀強調,今天的憾事即便事故報告尚未完成,但空軍F-5系列戰機該汰除未汰除才是事故主因,「本次事故其實就是人禍造成!」

張顯耀表示,空軍現役F-5系列戰機、AT-3教練機都已過最大服役年限多年,如今還在現役服役,擔任國家空防及飛官培訓之用,在AT-5尚未服役前 ,國防部及空軍必須拿出萬全之策為之因應。

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今(29)天在臉書PO文表示,國防部應盡速查明失事原因,給家屬及國人一個交代。   圖:翻攝自張顯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