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華為禁令,三星第三季手機銷售成長50%,晶片獲利更飆升82%。不過三星預估,年底伺服器晶片需求下降,而且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第四季的利潤應該會下跌。

美國對華為祭出制裁,使得三星的手機市占提升,而且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減少了行銷支出,使得三星手機銷售大漲50%。在晶片銷售方面,三星取得來自中國的訂單也急遽攀升,抵銷了疲弱的伺服器晶片需求,利潤與去年相比飆升82%。三星表示,已經向美國申請直接出口晶片給華為,目前還在等待結果。

三星第三季營業利益達12.35兆韓元,與去年相比增加59%,淨利高達9.36兆韓元,年增49%,超乎分析師預期。

面對三星年底的營運狀況,外界卻不是非常樂觀。分析師認為,由於蘋果剛推出iPhone 12,而三星卻沒有新的旗艦機,本季的手機運貨量預計會下跌5%。晶片方面,三星表示,受華為禁令影響,手機晶片的需求依然會很高,但是伺服器客戶還有大量庫存,第四季的需求將維持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