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於市議會接受被質詢時,被問及不怕挺中天被扣紅帽,不利於2024參選總統,是否會後悔?柯稱「不會」;至於是否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中天能公正,柯文哲則表示,「你選了什麼委員就已經決定結果了」。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並接受答詢,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質詢時,大讚柯文哲為了新聞自由,不怕被扣紅帽子,並指柯頭上的小紅帽變更大,可能不利於柯2024參選,會後悔?柯文哲答詢稱,「不會」,因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羅智強又問,是否有觀看中天聽證會,柯文哲表示,自己沒從頭看到尾,大概看了一下而已。至於是否相信NCC能公正審查?柯文哲說,應該這樣講,「就是說,可是你選了什麼委員就已經決定結果了」。羅智強問,是否像毒樹果實理論?柯點頭回「對」。羅智強批評,源頭已經偏頗,要結論如何公正?所以有民調顯示,66%不相信NCC公正性。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則追問,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張貼多張神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微信對話截圖,並提到柯文哲之前槓上蔡衍明的部分,詢問這是否會影響柯文哲挺中天?柯文哲則說,自己常被中天K習慣了,並強調「支持不是特定媒體,支持是一個公平正義、新聞自由而已啊」,沒支持特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