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疑似利用父親權勢,在中國和烏克蘭牟取不當政商利益。有美國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28日揭露,杭特在中國軍方關係深厚的中國華信能源公司(CEFC China Energy)擔任「常務董事」。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報告指出,是中國軍方的政治分支機構,由現已失蹤的中國大亨葉簡明創立,以來一直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合作。

華爾街日報也說,華信爲在2018年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提供物資,年營業額超過400億美元,包括中東石油生產、中歐金融控股、新加坡貿易,以及中國國家戰略儲備的油庫。

報導指稱,杭特送修筆記型電腦中的郵件內容表示,他毫無疑問地是華信的常務董事,「我完全有權決定我雇用誰、解雇誰。」「我和華信沒有合資關係。我不是華信的合作夥伴。我並未受雇於華信或接受其資助。華信任何員工都不能審核我的開銷。華信董事長沒有正當理由也沒有能力終止HW3。」

信中內容似乎指涉嚴、董兩人與杭特在報銷費用上產生糾紛。杭特在信中警告,報銷費用不是董事會的事,決定權完全在常務董事手裡,倘若對方拒絕銷帳,他將以不公正地妨礙股東權益爲由,將對方趕出董事會,「我是董事會唯一的股東。我將在德拉瓦州的衡平法院(Chancery Court)提起訴訟。你們知道,德拉瓦州是我的故鄉,我有幸與衡平法院的法官共事,也認識他們。」

該封電郵的收件人包括嚴莫文(Mervyn Yan)、與中共有關的董功文(GongWen Dong),兩人均為與葉簡明有關的聯繫人,以及拜登的弟弟吉姆(Jim B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