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團28日在臉書貼出圖片宣布參與同志遊行,但貼出的六色同志彩虹旗卻多了一色,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則批,國民黨一點長進也沒有,指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用錯,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在臉書上表示,曾有國民黨的議員助理向她淚訴,自己的「老闆」反同,並感謝她們對同志權益的努力,反轟國民黨只會找機會不斷蹭同志朋友熱度。

林靜儀在臉書上回憶,在2018年時,她以專家身分參加一個會議,會後一名國民黨議員的年輕助理來找她,跟她說「林委員,謝謝你們對同志權益的努力,我……我的老闆(議員)反同」。林靜儀描述,這名助理一邊說話一邊顫抖,甚至掉下眼淚,話都說不下去。

林靜儀表示,聽完這些的話,她拍拍這名助理,心裡很難過,難以想像在中國國民黨操弄反同公投、他們的民意代表和支持者屢屢說出口和群組瘋傳的歧視與惡毒圖文,這樣的工作之下,身為同志的他是怎麼過的。

對於國民黨再度將同志彩虹旗搞錯,林靜儀認為,連彩虹旗是6色的功課都沒有做,只會找機會不斷蹭同志朋友熱度,活動過後又繼續操弄支持者歧視同志,替在國民黨中工作的同志朋友感到不值及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