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Google三間公司的執行長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國會議員針對社群平台如何管理內容,以及是否該廢除《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的議題進行提問。推特因封鎖「電郵門」消息,遭遇最多質疑。

230條款保護社群平台免於為用戶言行負責,不過近期平台上衝斥著仇恨言論與不實資訊,使得國會出現改革230條款的聲浪。共和黨議員在聽證會上指控社群平台刻意打壓保守派,民主黨議員則聚焦在不實資訊和干預總統大選的問題。三大公司都同意社群平台作為言論的「發行者」,確實需要對這些用戶行為負責,但是拒絕擔任政治言論的裁判。

由於近期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爆發「電郵門」事件,推特一度禁止轉發相關貼文,使得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遭受最多抨擊。對此,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嚴厲的指控推特的作為最過分,不應該阻礙人民與媒體取得資訊的權利,場面火爆。多西先前已經承認這麼做是錯誤的,也指出推特在當時有快速做出修正。

關於230條款的議題,多西警告如果230條款被廢除,將會嚴重影響大家在網路上的交流方式。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他支持改革法律,但同時也警告230條款廢除後,社群平台會進行更多言論審查,以避免法律糾紛。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表示,Google一向以中立的方式營運,如果不這麼做就會違背商業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