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剛上市不久,關於下一支蘋果手機的容量、規格,相關揣測已經慢慢浮現。最新爆料指出,蘋果下一支iPhone將具備1TB的儲存空間,很有可能是為了高畫質影片佈局。

準確度極高的蘋果爆料達人Jon Prosser今(18)天在推特貼文:「希望你們已經準備好迎接1TBiPhone了。」暗示下一代iPhone會有超大的儲存容量。

蘋果於2018年發表的iPhone XS開始有512GB的容量,至今仍是蘋果手機的最高規格,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能已經綽綽有餘,不過隨著照相技術和影片畫質逐漸提升,檔案越來越大,對於那些時常拍攝影片的使用者,1TB會是很實用的附加功能。

目前iPhone只支援拍攝4K、每秒60格的影片,未來有機會提高影像規格,支援8K影片錄製,同時搭配1TB的容量其實相當合理。目前市面上只有三星的S20系列支援8K影片錄製,而且最多只能錄5分鐘,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就會用掉手機3GB的儲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