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其他地方的垃圾入侵桃園市轄區,市府環保局規劃在龜山、八德區4里試辦專用清潔袋隨袋徵收,如果取得里民同意,預計明年春節前實施,環保局強調目前是試辦,專用清潔袋會依人口數等發放足夠用量,而且不收費,試辦結束後再全面討論。 

市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梁開忠指出,因為新北市實施隨袋徵收,桃園市尚未推動,八德區及龜山區各有2里又鄰近新北市,不少里民反映常見有住在新北市的民眾從對街就拿著垃圾放在桃園市境內,為了區隔是不是桃園市的垃圾,才會規劃試辦。經常發現有他地垃圾入侵,為了杜絕這種行為,目前八德大仁里、大明里,以及龜山龍華里、迴龍里四里,共計7千500戶左右,主要是附近新北市實施隨袋徵收,桃園市尚未推動。 

梁開忠表示,試辦隨袋徵收方式,目前規劃以八德大仁里、大明里,以及龜山龍華里、迴龍里四里,共計7千500戶為主要試辦對象,如果里民接受,預計在明年春節前開始實施,主要考量春節前家戶垃圾量可能會大增,屆時可以加以區隔,對於環保人力也會相對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