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運動會由新北市政府主辦,除了30項應辦競賽,另外還有5項自選競賽,其中將首度將電競納入比賽,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電競本來就是一種運動項目,也希望藉由電競產業的引進,讓所有運動賽事都能慢慢得到產業界支持,帶動未來經濟蓬勃發展。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指出,根據調查,全球電競市場規模去(2019)年約300億台幣,隨著5G的成熟發展,預期在2022年可望成長至520億台幣,台灣是全球電競產業分佈重點國家之一,將電競納入運動賽事,更能結合產業發展。 

侯友宜說,電競賽事本來就是熱門運動,納入全國運動會項目,除了讓電競賽事被看見,希望也能帶動相關產業升級,破除過去大眾對電競的刻板印象。他表示,明年的全國運動賽事有很多的項目讓大家刮目相看,整個比賽過程一定很精彩,希望所有愛好運動的選手們能夠齊聚在新北市,新北市熱忱歡迎大家。 

為了讓運動選手能毫無後顧之憂,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除了在選拔過程中及早準備,提供更好的訓練場所、補給品,同時給提供加倍獎金,鼓勵選手們全力上場力拚,爭取更好的榮耀。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過去有辦理國際大型賽事的經驗與場館資源,也已成功爭取到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市府各局處將協力合作共同完成明年全運會賽會,讓所有來參賽的各縣市選手都能賓至如歸,從軟體與硬體全面協助選手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