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Google三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將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所舉行的聽證會,探討平台如何管理用戶內容,評估是否該廢除《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三大執行長在與會以前發表初步證詞,回應對於230條款的看法。

社群平台長期受美國230條款保護,不須為平台上用戶的言論負責,不過近期各大平台在內容管理上受到更細密的檢視,國會成員懷疑社群平台在管理內容時可能出現疏失,考慮廢除230條款。

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認為,230條款讓很多小型公司得以成長,如果廢除法案,最終存活下來的只會剩大型科技公司。這也可能使網路上的言論被大量移除,限制平台處理仇恨言論的能力。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認為,許多網路供應商受惠於230條款而建立,不過國會應該要更新230條款的內容,並且在規範科技公司上採取更積極的態度。他提到,關於仇恨言論、數據隱私等重大議題,不應該由科技公司負責處理。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呼籲委員會在決定對230條款進行更動以前,應該要仔細地審視對於產業和用戶造成的後果。他說,Google就是透過230條款的架構,才有辦法推出中立的內容,提供更多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