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日前連續宣布對台軍售,引發中國涉外體系(戰狼)極度不悅,26日更放話要對軍售台灣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對此,名嘴黃創夏難忍近年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公開在臉書與戰狼、五毛、小粉紅叫板,更嗆惹翻台灣就是惹翻全世界!

國務院日前同意軍售台灣價值18億美元的3項武器系統後,五角大廈日稍早發布最新聲明稱,國務院已經允許軍售台灣100套岸基魚叉飛彈系統(Coastal Defense Systems),價值約23.7億元美金(約678億元台幣)。目前4項已批准的軍售項目金額累計達41.7億美元。由於美國國務院批准連番對台軍售項目,北京擬祭出報復措施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宣布,對參與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及相關個人、實體實施制裁,但卻沒有透露制裁的具體細節。

對此,名嘴黃創夏以《惹翻台灣就是惹翻全世界》為題,針對近年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公開在臉書與戰狼、五毛、小粉紅叫板。黃創夏在臉書寫下,卅年以來,美國帶頭、日本打先鋒、歐盟跟進,忽略了共產黨霸權主義的狼子野心,結果反而養大了中國共產黨,「磁吸效應」更扭曲了全球產業鏈結構,也因此讓台灣的許多企業界不得不西進中國。

風水輪流轉,經過了卅年,終於再度輪到全世界關注台灣、投資台灣!這個發展深具意義,這項計畫帶來的不僅僅是經濟發展的前景,更重要的是台灣的「以經濟為主軸的國家安全戰略計畫」,延宕了卅年之後,因為全球產業鏈再度找到了優勢的地位。

黃創夏回憶,李登輝曾經提出一個概念:「以經濟為主軸的國家安全戰略計畫」,在透過國安會主導之下,規劃台灣申請加入GATT(WTO前身)力求融入國際新的全球化經貿格局,後來又提出「亞太營運中心」構想,以台灣的地緣和文化的優勢地位,當成全球和中國相互往來的「把關入口」以及「安全閥」。

李登輝當時的構想並不只是著眼於「經建計畫」而已,那段時間內,負責主導「亞太營運中心」規劃的經建會主委蕭萬長以及副主委薛琦,曾經多次解說這是「經濟的國家安全戰略」,可惜當時台灣剛剛啟動「民主化」,「泛政治化」的黨派競逐主導了全台灣議題主軸,沒有太多人願意去深思拗口的「以經濟為主軸的國家安全戰略計畫」深意。

事實上,當時的概念就是讓台灣必須迅速調整體質力求搭上方興未艾的「全球化」列車,並且要找到核心優勢以便設法成為全球經貿格局當中「不可或缺的樞紐地位」,只要樞紐地位確定,當台灣受到解放軍惡意的威脅,就等於全球經貿受到威脅,這樣才是「台灣問題的國際化」,透過和全球經貿利益結合之下,「鬧越大越好」,只要惹翻台灣,等於惹翻全球核心國家,自然會得到國際奧援。

黃創夏分析,台灣當時的「以經濟為主軸的國家安全戰略計畫」,本來大有可為。可惜當時美國的「建制派」,特別是民主黨的柯林頓政府迷惑於「和平演變中國」,以為在「64天安門慘案」全球抵制中國共產黨的逆境當中,美國直接伸手協助中國「改革開放」可以讓中國共產黨「感恩戴德」,因此可以在美國的主導和控制之下,讓中國因此融入世界秩序。

黃創夏說,卅年以來,美國帶頭、日本打先鋒、歐盟跟進,忽略了共產黨霸權主義的狼子野心,結果反而養大了中國共產黨,讓台灣失去了經貿版圖上印太地區的「把關門戶」和「安全閥」樞紐優勢,辛苦慘淡了卅年,終於在今年,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戰狼式狂妄」,全球重新檢討供應鏈布局,重啟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