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公司三大龍頭之一的SM娛樂睽違4年,終於要在11月推出新女團「aespa」。昨(27)日最新成員Karina的照片一公開,就被網友發現她正是日前因私下批評公司前輩長相而備受爭議的練習生柳智敏。這也讓新女團討論度飆高,網友紛紛狂酸:「長這樣也敢批評前輩?」

今年20歲的柳智敏,日前在韓網被爆出私下和朋友的對話,內容包括抱怨公司,還批評了EXO Kai的長相,引起廣大粉絲不滿。但對於爆料內容,SM娛樂罕見大動作出面澄清,並表示一切都是虛假和捏造的內容,甚至聘請律師對造謠者提告,這也讓網友猜測,柳智敏應該會是新女團成員,否則公司不會為了練習生做出如此大的反應。

而昨日的預告照片一出,果然證實外界猜測,柳智敏將以藝名Karina成為女團aespa的一員。但這也引發了許多粉絲不滿,紛紛留言狂酸:「她到底有什麼臉去批評前輩」、「還以為長的有多好看」、「SM花田是要枯了嗎」。她的藝名「Karina」也和當時流出的對話中,朋友對她的稱呼一模一樣,加上當時洩漏的NCT新成員名字,也在事後被證實,讓粉絲再度認為當初的爆料可信度極高,若真的是謠言,那也表示爆料者應是對SM內部瞭若指掌的人,引發熱議。

SM娛樂近來風波不斷,從旗下練習生柳智敏被爆出私下講前輩壞話,到Red Velvet隊長Irene人品爭議事件,都讓韓網討論不斷,而公開新女團「aespa」的時間點敏感,也被懷疑是想藉此轉移大眾對Irene事件的注意力。對此網友也表示:「SM是要完蛋了嗎?」、「看不懂SM這次的操作」、「否認後卻連藝名都不改,公司心很大欸」。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無論是正面負面,至少成功帶起大眾對新女團的關注,也讓人更加期待aespa出道後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