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 近日發表報告,呼籲美國政府應強化對台關係,展開更高階的官方交流與合作,中國國台辦今 (29) 日上午對此做出回應,批評這是台灣政府用老百姓的血汗錢,去收買美國學者所得來的結果。

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回答記者提問。

對 CSIS所 發佈涉台報告,鼓吹加強台美關係,並稱臺灣有關機構為此份報告提供了支持。朱鳳蓮說,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朱鳳蓮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臺灣地區發展官方關係。包括智庫在內的美國各界應推動美國政府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不要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朱鳳蓮並且批評,民進黨當局拿著臺灣民眾的血汗錢收買智庫,炮製和散佈挺台論調,是徒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