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在2015年6月發生塵爆,園區已荒廢5年,各界關注是否有機會復業,新北市議員也提議希望市府能促成業者復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業者不見我」,也引發網友議論八仙樂園不復業的原因,直指關鍵原因「到現在還是覺得八仙很倒楣,明明只是出借場地給別人辦活動」。

塵爆當時造成15人死亡、484人受傷,八仙樂園是否應負責、園區未獲執照、違法建築等都是爭議點,經刑事訴訟呂忠吉依業務過失致死判刑5年定讞,併科罰金9萬元,八仙管理層不起訴。呂忠吉、八仙樂園也遭扣押財產,其中八仙約被扣押20億的資產,而呂忠吉僅120多萬。

議員鄭宇恩昨(27)日指出,曾去過八仙樂園場勘,園區狀況還可以,但距離重啟還有些距離,業者苦無窗口。期盼市府能促進業者復業,除協助當地居民就業之餘,還可以促進觀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曾透過關係想與業者接觸但都遭拒絕,直言「他們不想見我」。

相關消息一傳出也引起網友討論,就有人在PTT貼文發問,八仙水上樂園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停業至今也有5年,「現在市長說業者不想見他,是什麼原因啊?能重開不好嗎?」。有不少網友推測原因,認為當初八仙僅是出租場地,發生塵爆後卻成為眾矢之的,「被吃豆腐還要人家復業,感受太差了」、「到現在還是覺得八仙很倒楣,明明只是出借場地給別人辦活動」。

對於業者拒見侯友宜的說法,鄭宇恩表示,業者向她表明,八仙與相關企業已拿出約2億元賠償,還有20億元被假扣押,沒有能動用的資金可以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