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天后謝金燕之前宣布明年1月要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接著又宣傳她的「Turn口罩」MV,但卻有網友酸她整容整到看不出來,而她也霸氣正面回應,不過最後她還是選擇刪除留言,也發文解釋這麼做的原因,「是不希望他被熱搜,而造成另一宗言語暴力。」

有網友在謝金燕宣傳「Turn口罩」MV的貼文下留言:「整容整到都看不出來你是謝金燕了!你看你自己的臉,不會覺得很陌生嗎?你認識你現在這張臉嗎?」

這段文字釣出謝金燕親自留言回應:「你有膽傳自己的照片跟自我介紹,讓大家知道你是誰,我就把所有真相告訴你,別再讓網路霸凌扭曲心態影響了你的美好人生!」

但隨即這段留言被刪除了,謝金燕也發文解釋原因:「一名網友的惡意人身攻擊,我回覆他不是因為媒體說的爆氣、也不是怒了,而是覺得他的行為必須即時更正。」對於身為演藝圈的公眾人物,常受到網路霸凌,她雖然覺得「身為公眾人物就必須要有的認知跟雅量,是絕對有的」,但是「底線是不能任意這種網路言語霸凌行為咨意擴張」。

謝金燕強調:「最終選擇刪掉了留言,是不希望他被熱搜,而造成另一宗言語暴力。雖然他只是其一,雖然我刪了他們還是會以另一個帳號繼續躲在鍵盤後不負責任的攻擊。」最後她也提醒網友,「比刀子更鋒利的是言語暴力」。

謝金燕解釋全文,她強調比刀子更鋒利的是言語暴力。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