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擔任監製、總導演,胡歌主演的電視劇《繁花》,於昨(27)日首次釋出劇照。照片中的胡歌側臉坐於屋頂上,黃昏的色調,配上胡歌親手撰寫的短句,顯得滄桑憂愁。

「那天,我坐在金魚的脊背上,可是它,一動不動。」落款「阿寶」。這短句是胡歌拍完這場戲後有感而發,親自創作的一段文字。此前還有一段:「蓓蒂最喜歡和我一起爬屋頂,她說,每一幢披著紅瓦的房子都是一條金魚。她還說,風就是水,風吹過的時候,每一幢房子都在遊。」王家衛看完後大讚:「胡歌就是阿寶!」

劇集《繁花》改編自中國作家金宇澄於茅盾文學獎獲獎的同名小說,故事背景為90年代初,煌煌大時代的上海,圍繞著阿寶(胡歌飾)此人物力爭上游,阿寶變寶總,成功過,也失敗過,最後成為滬上弄潮兒女中的一段傳奇。

胡歌出身自上海,自從《繁花》劇組官宣胡歌為阿寶後,廣受大眾期待與好評,一致認為胡歌的特殊氣質與成長背景十分貼合「阿寶」此人物。此外,曾榮獲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編劇獎的編劇秦雯,本身也是地道的滬上女兒,必然能細細說出滬上的獨特風情,結合作家於《繁花》小說表達的情感。

劇集《繁花》是王家衛準備了6年的巨作,也是胡歌3年磨一劍的作品。澤東劇組不惜成本,還原那時代上海的真實樣貌,捕捉時代跫音,大至城市高低變遷,小到日常衣食住行,將以1:1實景還原。此外,更力邀曾榮獲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獎的鮑德熹擔任視覺總監,再現「市光」的上海夜,展現昔日滬上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