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馬4項大獎由影后桂綸鎂楊祐寧主演的愛情荒謬喜劇《》,今(27)天公布前導預告跟海報,該片女主角桂綸鎂及男配角張少懷雙雙入圍,獨缺男主角楊祐寧沒能入圍金馬獎,堪稱是本屆金馬獎遺珠,對此,預告片介紹楊祐寧出場時寫著「16年前拿過金馬最佳新演員」的稱號,讓網友笑翻表示:「幽默出新高度」。

預告中不僅讓本屆金馬遺珠楊祐寧冠上「16年前拿過金馬最佳新演員」的稱號,甚至在介紹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張少懷出場時,還刻意拿楊祐寧和桂綸鎂宛如神仙眷侶的海報遮住他的臉,讓眾多網友笑讚:「幽默出新高度了!」

去年以《陽光普照》感動無數觀眾的編劇張耀升,今年推出首度執導的愛情荒謬喜劇《腿》,由桂綸鎂與楊祐寧聯手主演,讓張耀升坦言真的很幸運,他更表示:「小鎂和祐祐為了這部戲真的犧牲非常多。」

桂綸鎂在電影中挑戰從未演過的潑婦角色,讓她再次獲得角逐金馬影后的機會。導演張耀升透露:「起初我跟小鎂都有點不安,因為一個甜美的人再怎麼潑辣也不會變成麻辣火鍋,但當小鎂拍第一場戲時,她甜美的樣子搭配潑辣的語氣就產生一種很好看的效果,女主角彷彿就在那刻長出來了。」

張耀升表示,楊祐寧擁有男主角天真爛漫的特質,「祐祐對戲有很多想法會跟我們討論,延伸出這個角色的豐富度,讓他這個角色越拍越迷人,他單純到有一種喜感和魅力。」

《腿》描述錢鈺盈的丈夫鄭子漢在腿部截肢手術後不幸離世,她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卻被醫院百般刁難、互踢皮球,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奪腿計畫」就此展開,而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中,也穿插著錢鈺盈與鄭子漢從相識、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該片於12月24日在台上映。

《腿》導演張耀升大讚楊祐寧魅力越拍越濃。   圖:甲上娛樂/提供

《腿》張少懷衰被海報遮臉,網友笑讚:「幽默出新高度!」   圖:甲上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