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下週二舉行大選,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杭特涉嫌利用老爸權勢牟利等指控越滾越大,據《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民調,不僅有過半可能投票選民已經認為此事應該是真的,川普支持度在選前更出現反超拜登(48%比47%)的情況。而一向對川普十分反感的歐洲,竟出現粉專逆風預測川普拿274張選舉人票,最終將險勝拜登10張選舉人票獲得連任。

《拉斯穆森》稍早公佈最新調查結果,認為拜登可能提供兒子杭特以權謀錢的相關諮商,並且可能藉此謀取利益的美國可能投票選民高達54%,38%認為這不可能是真的。

拜登的民調在這幾個星期一路滑落。4週前領先川普12%,3週前剩下8%,2週前剩下3%,今早公佈的調查結果則輸給川普1%。川普得到48%的支持,拜登47%,3%要給其他兩位小黨候選人,2%尚未決定。

另一方面,一面倒親民主黨的歐洲,一向與主流民調預測雷同,預測拜登最終將獲得勝出。然而,一個擁有2萬多訂閱、向來以製圖說明歐洲史地的專業粉專「European_Maps」,冒著被粉絲批評的風險,逆風預測出川普拿德州、佛州與北卡州、俄亥俄州與亞利桑納州等搖擺州,最終將拿到274張選舉人票險勝連任,沒意外立刻遭到粉絲批評洗版。

不過,該版主不僅細心回應每則質問,並預告將在選前一天再公佈最終預測,準備再次吸引粉絲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