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於下週二舉行大選,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杭特,涉嫌利用老爸權勢牟利等指控雪球越滾越大,不僅《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民調顯示,過半可能投票選民已經認為此事應該是真的,川普支持度也已反超拜登(48%比47%)。對此,經濟學家吳嘉隆稍早在臉書獨爆,包含明居正、范疇、汪浩等人都押川普會連任,而該匯聚眾多挺川派的八人飯局,也驚見謝金河就身處席中。

《拉斯穆森》稍早公佈最新調查結果,認為拜登可能提供兒子杭特以權謀錢的相關諮商,並且可能藉此謀取利益的美國可能投票選民高達54%,38%認為這不可能是真的。

由於上述「電郵門」的雪球越滾越大,拜登的民調在這幾個星期一路滑落。4週前領先川普12%,3週前剩下8%,2週前剩下3%,今早公佈的調查結果則輸給川普1%。川普得到48%的支持,拜登47%,3%要給其他兩位小黨候選人,2%尚未決定。

儘管多數民調仍看好拜登將獲得勝選,但吳嘉隆稍早在臉書寫下,23日正好有幸與明居正、汪浩、范疇一起參加某晚宴。我們4位評論家正好有共同看法,就是同時看好川普會順利連任。吳嘉隆說,我猜川普會大勝,就是說,他所得到的選舉人票會比上次的還多。明居正與汪浩則異口同聲說,如果認為拜登會當選的人,請自己走出去,不必留在這裡吃飯了。

不少網友也在聞訊後留言稱:「四大天王的重量級聚會!」、「水鏡八奇?」、「挺川四君子嗎?」、「原本吳老師講還不太相信,但上個月過後,突然覺得川普一定會大贏了。」、「目前在媒體上公開認為川普會連任的,好像只有四位閣下。我也誠摯希望川普當選!希望11月3日那天,大家可以一起在老師的FB上慶賀川普當選!」

動漫水鏡八奇原型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