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長江中下游洪水氾濫、到如今傳出糧食危機,庚子年天災人禍不斷的中國,目前不僅國際局勢對其不利,國內情況也不容樂觀,習近平一方面有黨內的鬥爭讓他頭痛不已,一方面還要處理對中共不滿並持續高漲的民情,根據《大紀元》獨家取得的內部文件顯示,去年光是廣東省湛江市當地的抗爭活動就近300起。

《大紀元》取得湛江當局每週製作的「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內部機密文件,湛江市級官員每週會對相關事件批示「監控與引導輿情」。經過《大紀元》記者初步計算,2019年共發生群眾抗爭事件79起、陳情事件144起;今年1月5日至6月28日,群眾抗爭事件38起、陳情事件32起,總和2019年,湛江市發生117起群眾抗爭事件、176起陳情事件,共計293起。

「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文件中顯示,當地退伍軍人的陳情抗議事件頻頻發生,讓湛江當局相當緊張,官員多指示「讓網信辦(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建立專題監測研判」,要求當地做好「輿情(輿論)應對」。

陳情事件百百種,有嚴重的酒駕事故、學生墜樓事件、員工薪水糾紛,但官員都只要求「要管控好輿情、做好穩定工作、避免升級」等等,強力監控民間及網路上的輿論,不讓任何不利於政權鞏固的事件傳出一點風聲,卻不針對陳情事由做出具體處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向《大紀元》表示,從這些文件來看,中國民眾陳情抗議已經成為常態,也顯示了中共與民眾之間的矛盾已經激化到了相當的程度。廣東湛江這些官員的批示,恰恰證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中國內部抗爭不斷,光是廣東省湛江市一年就有超過200件。圖為呼籲中國當局釋放維權人士。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