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的軍機頻擾臺灣,國防部今(27日)發布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情況,並表示昨日有1架運8技術偵察機(遠程電子干擾機),分別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空軍也派遣空中巡邏兵力來應對,並且對進入我識別區的共機進行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的「即時軍事動態」下午發布資訊,共機1架運8技術偵察機今日上午,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根據空軍司令部公布的共軍航機,這架運8技術偵察機是從中國廣東及福建省交界處的外海,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接著再以東南向飛入識別區深處後,轉向西南飛行一段距離後,又轉向西北航向,接著再依照相似的飛行路線回到中國。

這次是共機本月第16次擾台,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這也是國防部從9月17日建立共軍動態發布系統後,第24次共機擾台的紀錄。

自10月20以來,共機已經第5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這次運8技術偵察機進入我防空領域,是國防部的「即時軍事動態」系統,第一次記錄到「遠干機」。中共運8技術偵察機又稱運8G「高新3號」遠程電子干擾機,對共軍來說屬於「涉密機種」,外傳運8G型機裝備戰場指揮控制系統,主要用於空中指揮控制、資料中繼、電戰支援、干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