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SE隊長周震南因參加選秀節目出道,人氣爆棚。在節目中多次穿戴價值不斐的奢侈品,一直以來都是人人稱羨的富二代。但近日被爆出父母竟然欠債上億,富二代人設瞬間崩塌,炫富的行為更是引起部分網友的指責。此外,網上更有消息傳出因父母欠債的緣故,周震南在新節目裡將被剪輯去除,使得網友議論紛紛。

根據中國《齊魯晚報》報導,有網友爆料周震南的父親周勇涉訴案件有8件,目前累計1億元債款尚未歸還;而周震南的母親楊後超也涉訴訟案件3件,累計金額約4000萬。此外,周震南父母不僅拖欠銀行欠款,還挪用幾百戶業主的維修基金費。兩人因長期欠債不還,已被政府限制高消費,於2016年就上失信人員名單,《四川日報》還登過向他爸媽催債的訊息。

本月17日,周震南曾於微博上寫道「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痛批那些騷擾家人的人,隨後秒刪貼文。起初網友以為是指私生飯的騷擾,父母欠債一事爆出後,網友對此便解讀成那些騷擾的人其實是指債主。

本月25日,周震南父親周勇百分百控股的「四川省簡陽市大地生態發展有限公司」,以及周震南的經紀公司「哇唧唧哇娛樂文化」先後發表聲明,將對網路上損害管理層家人/旗下藝人的惡意網友進行名譽提告。

昨(26)日,周震南於微博上為父母欠債不還一事發聲,表明愧對父母,也愧對在這件事情當中受到傷害的人,且說道選擇與家人一同面對這個難題。雖有粉絲在下留言「我們一直都在」,但大部分網友紛紛冷回:「少裝受害者」、「老百姓真可憐」。網友痛批周震南一家住豪宅、請保母、上國際學校、供孩子出國念書、供孩子不斷參加選秀,但就是沒錢還債。更有網友譏笑周震南為「賴二代」。

此外,更有消息傳出周震南最近參加的團綜《姐姐的愛樂之程》都將會被剪輯去除,但節目剪輯師出面闢謠,聲稱沒收到消息,一切「正常剪輯」。律師也說明,站在法律的角度,周震南不須擔下父母的債務。

周震南對於父母欠債不還一事發表聲明。   圖:翻攝自周震南微博

周震南本月17日所發的微博貼文,事後秒刪。   圖:翻攝自微博

周震南父親與經紀公司於本月25日發表聲明。   圖:翻攝自微博

《姐姐的愛樂之程》剪輯師出面闢謠周震南被剪輯一事。   圖:翻攝自微博娛樂微博

網友創造一篇《普通人的一生和賴C的一生》,諷刺周震南。   圖:翻攝自吃瓜鵝每日速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