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目前至少39州的住院人數達到疫情爆發以來的頂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美國疫情已經處在危險臨界點,再不採取有力措施減緩疫情蔓延,疫情就會繼續加速傳播、更加難以控制。

戈特利布指出,美國正在進入一個疫情上升曲線的陡坡,現在有機會採取一些有力措施來減緩疫情的蔓延,但如果不這樣做,並錯過了現在的機會,疫情將會繼續加速傳播,將會更加難以控制。根據CBS報導,美國50個州中,至少有39個州的住院人數達到了疫情暴發以來的頂峰。

德克薩斯州的艾爾帕索25日新增病例517例,僅這一地累計確診病例就已達11,321例,不到三週內,當地住院病例激增大約300%。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宣布,為了應對艾爾帕索的暴增病例,本週當地將開放一個新的醫療中心,並已向當地增派了醫務人員。

面對慘澹的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卻又通過一項令人猜疑的行政命令。根據MSNBC報導,這項行政命令允許川普可以隨意解僱包含美國疾控中心(CDC)領導層在內的部分聯邦官員,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也是名單之一。

另外,CNN25日也報導,8個月前的2月25日,美國當時只有57例確診病例,尚未有死亡病例。當時CDC官員南希· 梅索尼耶就曾警告說:「疫情在美國出現社區傳播只是早晚的事,需要做好準備。」然而,當時政府得知梅索尼耶的警告,相當不以為然,一度威脅解僱梅索尼耶。後來,梅索尼耶迫於壓力,3月份後就未曾公開露面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