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邁入倒數階段,近日卻頻傳投票箱遭縱火的事件。繼上周洛杉磯投票箱遭縱火後,波士頓日前又先後傳出兩起投票箱遭縱火的案件,據警方表示,該名嫌犯已被以惡意縱火為由起訴,至於兩起案件是否有關仍尚待調查。面對相關案例,部分地方官員也表示將加強投票箱的安全措施。

波士頓近日接連發生兩起投票箱遭縱火的案件。綜合報導指出,當地時間25日,波士頓後灣區(Back Bay)公共圖書館外的投票箱遭到名為亞曼德(Worldy Armand)的居民刻意縱火。幸運的是,122張選票中,僅5至10張選票遭到嚴重損壞,其餘多能判讀。當地警方指出,員警在發現投票箱冒出煙霧後,便將火勢撲滅,而嫌犯已被以惡意縱火為由起訴。

隔日下午,波士頓街頭又發生郵件遭到燒毀的事件,與25日遭縱火的投票箱距離僅一個街區之遠,該處郵筒目前已經撤除。然投票箱遭縱火已非首次,美國加州洛杉磯位於南加鮑德溫公園市(Baldwin Park)的一處郵寄投票箱,在當地時間18日時也曾遭人為縱火,導致近百張的選票遭到毀損。

而針對相關案例,麻州選舉負責人表示,目前已要求地方官員採取措施加強對投票箱的監控。波士頓劍橋市(Cambridge)隨後也宣布,將於每日晚上8點至隔日上午7點的這段期間,將投票箱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