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換照案於昨天(26日)早上召開聽證會,究竟NCC是否會讓中天換照,備受各界關注,中天長期以來不斷出現新聞製播問題,遭專業學者質疑沒有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並刻意拖延、迴避改善;至於換照與否,NCC審議結果尚未出爐,但今天(27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掀開砲轟NCC是「綠色思想守門員」。

羅智強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列出聽證會上7位鑑定人的資料,稱「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影射執政黨,7位鑑定人包括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輔大新聞系副教授陳孝訓、文大新聞系副教授陳慧蓉、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郭文忠、東吳大學會計系副教副柯瓊鳳、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林月琴、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沈伯洋。

羅智強指稱沈博洋曾被總統蔡英文提名黨產員會、廖福特是民進黨中央仲裁委員、陳孝訓曾被提名為公視董事、郭文忠曾被提名前NCC委員......等等,怒罵:「周星馳電影的台詞,真的很適合用在民進黨身上,看看這樣的鑑定人名單,你還相信蘇貞昌沒有伸出他的黑手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黃建豪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