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位於香港深水埗的西九龍中心商場,因刊登穿著比基尼的性感美女廣告看板遭投訴含有不雅成分,而遭到地方議員投訴。該看板在被迫撤下後不久,近日又再次掛起了另一個設計類似的廣告,只是畫中主角變成了身材豐滿及暴牙的女子,長相更與先前的投訴者神似,疑是來自漫畫家的「復仇」,將投訴者入畫再上架。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西九龍中心商場外牆自8月起掛出了6幅漫畫家林祥焜設計以性感少女為主題的「GOODGIRL」大型系列廣告,卻遭市民投訴穿著暴露、含有不雅成分,令家長及小朋友出入感到尷尬。該商場近日以「颱風」為由將廣告撤下。近日又換上了漫畫家甘小文創作的新看板,畫作模仿原看板的性感少女,只是畫中的女性被換成了身材豐腴及暴牙的女性。

對此,媒體人「Terry的媒體懶人堂」就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肥妹與哨牙女一樣身著比基尼,今次你不投訴,就是雙重標準。到底你是因為穿着性感而感到不安,還是對美女感到恐懼?」值得一提的是,畫面中的女性畫像被發現竟與幾名投訴者神似,至於是否為漫畫家對先前廣告被撤下的「復仇」之舉,則不得而知。

 

香港西九龍性感少女廣告看板惹議,投訴者疑遭漫畫家仿畫後再上架。   圖 : 翻攝「Terry的媒體懶人堂」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