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8天,全世界正在關注川普與拜登的選戰。然而,拜登對於兒子杭特電郵門」醜聞,選擇低調不出面避答。《福克斯新聞》(FOX NEWS)特約撰稿人利茲‧皮克(Liz Peek)指出,現在拜登的「隱身策略」,加上上週最終場辯論對外表現不佳,這些無疑都對其選情造成影響。

利茲26日投稿一篇題為「拜登糟糕的一週動搖了他與川普的競賽(Biden's very bad week shakes up race against Trump)」的評論,內容指出,上週四總統最終場辯論會上,拜登表現不佳,傷害了其選情。其中,傷害尤為嚴重的是承認想「關閉石油工業」。這樣的說法,對於賓夕法尼亞州(搖擺州)一個能源生產大州來說,無疑非常敏感、尷尬。儘管拜登後來試圖收回他的聲明,但傷害早已造成,就如同先前拜登承諾將終止「水力壓裂」技術。

另外,評論將拜登今年進行的競選活動,喻為「有史以來最可憐」,拜登拒絕重要的採訪,躲在地下室裡。拜登的競選戰略團隊不相信拜登能夠與記者們正常對話,希望是一場「沒有問答的競選」,他們希望美國公民能夠著重在川普的爭議性格及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理上。拜登團隊擔心,人們若越了解拜登,就會越擔心他的遲鈍,或是不喜歡他逐漸左傾的政策。

終場辯論會前,拜登消失在鏡頭前了數天,聲稱是為了準備辯論會,但他還是在石油問題上表現不佳。拜登選擇不出現於鏡頭前,可能是想避答關於兒子杭特有關「電郵門」的醜聞。但該事件卻沒有在美國主流媒體上大量散播,有些人認為該事件是「來自俄羅斯的假消息」。推特和臉書也對相關消息進行審查、封鎖。

不過,杭特的筆記型電腦、手機和其它證據支持了「電郵門」的指控,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捲入其中。究竟電腦門是真是假,現在仍不清楚,但拜登對於這件事卻沒有大力反駁,而是選擇隱身。利茲認為,這樣的做法相當不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