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NBA總冠軍洛杉磯湖人隊尚未舉行官方奪冠遊行,但洛城球迷早就按捺不住興奮情緒上街狂歡,美國媒體報導,洛杉磯官員將近期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數激增怪罪湖人球迷的慶祝活動。

根據《Los Angeles Times》報導,10月初,洛杉磯每天新增近1000例確診案例,而上周平均每天近1200例,明顯增加,周一總確診案例超過300000多例,7000例死亡。

《USA Today》指出,洛杉磯衛生局表示,湖人在10月11日奪冠後,洛城確診數往上攀升,「無法確定導致疫情聲音的原因,但極有可能是因為觀看或慶祝湖人奪冠比賽的聚會,導致群聚感染,人們沒有戴口罩,並且密切接觸。」

更讓當地官員擔心的是,MLB洛杉磯道奇隊正在進行世界大賽,預計在周三進行第6戰,目前以3比2聽牌的道奇若封王,洛城又會再出現一波慶祝潮,疫情可能也會再度失控。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