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傳出台中有男子疑似因施打流感疫苗,引起不良反應而進入加護病房,昨(26)日又有家長表示,自己的兒子在接種完疫苗後,出現頻尿的症狀「幾乎是五分鐘一次」,去泌尿科門診檢查也未有異常,讓他寢食難安,勸其他家長讓孩子接種疫苗前先三思。

台南一名父親昨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19日帶兒子前往小兒科接種自費流感疫苗,不料,隔日阿嬤要帶兒子前往金門遊玩時,兒子一睡醒就不停想尿尿,且尿量皆不多,孩子還感覺要很用力的尿。

男子也在兒子遊玩返台後,隨即帶兒子去泌尿科檢查,但經診斷都沒有任何的問題,可是兒子卻始終有頻尿的症狀。他表示,兒子往年施打流感疫苗都沒有此症狀,但近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頻傳,讓他相當憂心是否是疫苗安全出問題,也提醒其他家長在孩子接種疫苗前一定要先詢問清楚是否有副作用。

貼文底下有人回應「我家兒子也是打完疫苗,一直頻尿,跟你情形好像哦」,也有其他網友對男子發文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可能會有不同反應「沒有直接證據前,請不要造成別人恐慌」、「有繼續追蹤檢查嗎」。

而發文的父親也對各界議論做出回覆,他表示,發文僅是以個人經驗提醒大家,並非刻意製造混亂,孩子已有前往大醫院檢查,後續會持續追蹤療,衛生局也有致電關心,若有其他狀況也會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