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與女記者在局長辦公室做愛、甚至逼迫墮胎等,前長官、監察院陳菊今(27)日打破沉默說,她沒收到女方男友的陳情信,由於本案已有兩位監委立案調查,她尊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被爆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與女記者在辦公室做愛,並要求她墮胎,丁也於今年99日媒體報導後隨即辭去發言人一職。事後,女記者的男友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說,曾透過民進黨大老張俊宏將陳情信轉給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不過,張俊宏受訪時則否認有收到陳情信。

而監察院長陳菊事發後僅透過幕僚轉達她的說法。今日出席監察院與考試院合辦的「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則是她首次面對媒體談及此事。

對於媒體詢問,如果女生被踐踏,如何看待丁允恭這個事件,陳菊說,任何人被踐踏,不分性別,都是一樣關懷、悲愐,丁允恭這個事件監察院已經有兩位委員立案調查,調查中的案件,她要尊重調查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她也會尊重最後調查結果,她從不干預。

陳菊說,監察法第26條對所有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調查中他們有保密義務,這個過程居然都已經立案調查,她尊重監委獨立行使,這是他們的責任。她從不干涉也非常尊重。

對於是否曾收過與丁允恭相關陳情信,陳菊說,「對不起,沒有。」在調查中的案件,尊重所有監察委員獨立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