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將於本週六(31日)登場,在這個重要日子即將到來之際,國軍也傳出好消息。陸、海、空三軍聯合婚禮行之有年,今年也不例外,但有別以往的是,今年將有兩對同志新人一同共襄盛舉!陸軍官方臉書於昨晚(26日)搶先公開此次參與聯合婚禮的新人照,52對新人中,驚喜看到有2對女性同志伴侶,在同婚合法一周年後,國軍也出現了同志新人,讓大批網友皆獻上祝福。

從照片中可見,其中一對同志新人身穿陸軍制服及銀色旗袍,雙手交握,對著鏡頭露出燦爛微笑;另一對新人身穿空軍制服及深藍色旗袍,一人親密摟著伴侶的腰,兩人深情對望。幸福滿溢的照片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直呼感動。

兩張同志新人的甜蜜照公布後,得到網友的熱烈祝福,2張照片總合起來有2萬5千多個讚、1700多次分享和留言,在同婚合法一周年後,國軍能出現這樣的景象無疑是往前跨了一大步,因為在去年三軍聯合婚禮時,有3對同志新人因不堪壓力而退出。

根據《軍聞社》報導,今年各軍種選擇「異地同日」舉辦婚禮,陸軍婚禮地點在大漢營區主題為「愛你愛妳,永結同心」;海軍婚禮點在海鷹營區,主題為「Honey Honey,琴瑟和鳴」;空軍婚禮則在臺南基地舉行。

同志大遊行即將在本周六(31日)舉辦。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