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6日宣布31年來在台最大投資案,將投資數位台灣4大新計畫,包括設立台灣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注入資安資源以及人才培育,預計將可帶來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經濟產值以及3萬個工作機會。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台灣到底安不安全,中國會不會武力犯台,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出席「微軟投資台灣新計畫發表記者會」,肯定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是和台灣攜手打國際盃最佳的夥伴,強調微軟在台灣加碼投資,就是深化台灣與國際、尤其是與美國合作最有力的一個關鍵。

范世平指出,現在台海兵凶戰危,中國每天軍機繞台,馬英九執政時期的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教授說台灣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微軟還來台灣投資,是神經病嗎?是白癡嗎?何必與白花花的美金過不去,難道微軟想當台灣的炮灰,與台灣共存亡?

范世平認為,微軟投資台灣前肯定問過美國的國務院與國防部,台灣到底安不安全,中國會不會武力攻台,他戲稱,看來微軟被國務院與國防部給騙了,踏進了地雷區而不自知。最後,他強調,台灣到底安不安全,中國會不會武力犯台,答案已經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