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林姓男子在10月10日施打賽諾菲疫苗後,出現疑似急性神經炎症狀,引發各界擔憂。台灣賽諾菲今(26)日提出4點聲明,強調品質安全無虞,請民眾不須擔心。

賽諾菲指出,疾病管制署公布的流感疫苗不良反應共有51例,其中僅有1例是施打賽諾菲的疫苗,且目前尚未判定是否與疫苗有關,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若接獲任何不良反應事件,賽諾菲將遵循標準程序立即通報總部、依法規通報台灣主管機關。

賽諾菲聲明中也強調,進口台灣的疫苗所有批號,皆符合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以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台灣市場使用,且與韓國所使用疫苗批號完全不同。

有關韓國流感疫苗相關事件,賽諾菲解釋,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調查小組和疫苗委員會已進行審查,結果顯示所有死亡病例與疫苗接種之間並無關聯。再次強調,今年北半球流感季節,全球分發的流感疫苗並還沒有發生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

對於新加坡政府暫停施打賽諾菲的流感疫苗一事,賽諾菲則說明,與新加坡當局密切合作盡快回復接種計畫。目前已知在新加坡未有任何流感疫苗相關不良反應事件,將與新加坡當局密切合作盡快回復接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