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今(26日)登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濟南辦公室場外聚集數百名抗議民眾,前新聞局長鍾琴、9名國民黨立委接力演講,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在上午11時許,抗議民眾更搬出棺材,試圖衝撞NCC,迫使警方持續加強警力維安。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出席聽證會時強調,自己沒拿共產黨的錢,「我敢發誓沒有,舉頭三尺有神明,可這樣污辱我嗎」。

鍾琴與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會舉行辦「捍衛新聞自由」集會後,將上百人帶往NCC濟南辦公室的抗議現場,持續壯大「挺中天」群眾,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鄭正鈐、鄭麗文、許淑華、李德維、楊瓊瓔、林德福、葉毓蘭、吳怡玎等9名立委輪番上台演說。

而韓粉「強強滾」張銘志、老藝人熊海靈亦上台炒熱氣氛後,現場也安排行動劇,讓抗議人群讓出走道,抬棺材進場跳起棺材舞,因此遭到維安警方警告後,抗議群眾開始扔擲物品,控訴警方干擾。警方進而加派人馬至抗議人群中維安,反而讓抗議民眾開始抱怨「警察都比我們多」。

另一方面,親自出席聽證會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稍早公開發誓自己沒拿共產黨的錢或被補貼,更怒嗆,「我敢發誓沒有,舉頭三尺可是有神明,不能這樣污辱我」。

隨後,蔡衍明也批評,台灣是一言堂嗎?而且旺旺要一下子洗刷10幾年來的冤望,會慢慢走出來、要慢慢講,真心希望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