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今年10月民眾對於2024總統大選可能人選的信任指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以71.9%遙遙領先,副總統賴清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別以58.7%、58%緊追在後,其次是朱立倫53.5%,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僅有45.9%,敬陪末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賴清德跟鄭文燦會鬥到至死方休,因為兩人民調十分接近。另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後面拿著彈弓,虎視眈眈,但這次他未將蘇貞昌放入民調。

對於民調結果及蘇貞昌是否會成為侯友宜在2024的對手,他今日回應,對於外界看法均表示尊重,不論外面風風雨雨如何,目前最在意的事仍是把握當下,專心重要的市政工作,全心全力回應市民所託。

至於名次墊底的柯文哲,侯友宜則緩頰表示,柯文哲是一個非常認真努力、負責任的首長,無論民調數據如何,他相信柯文哲都會努力的把現在的工作做好,鼓勵大家與柯市長一起加油,為市政努力。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民調墊底代表要回去反省改進,他說「現在只是逆風,處在谷底,再改進就是了」。

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議題,近期備受矚目。吳子嘉表示,國民黨可能由朱立倫或侯友宜出馬,與民進黨的賴清德或鄭文燦對抗。他接著表示,朱立倫此次民調是53.5%。所以朱立倫如果2024與民進黨候選人拚,將會是PK平盤的局面。如果這個趨勢不改變,侯友宜會是台灣未來最有可能的2024年人選。

另外,吳子嘉認為,柯文哲對外公開一定參選,但他的民調只有45.9%。在2024年總統大選已經出局,可以說一點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