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釜山影展在本月21日開幕,該影展去年增設「亞洲內容獎」單元,該單元是特別增設頒給亞洲優秀電視劇,昨(25)天下午於釜山國際電影節官方YouTube頻道上揭曉得獎名單,台灣演員張孝全以台劇《誰是被害者》拿下該單元最佳男主角,與《屍戰朝鮮》韓國演員朱智勳並列獲獎,成為釜山影展該單元的雙影帝。

張孝全主演的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入圍最佳創新、最佳男演員、最佳編劇、最佳女新人和技術獎5項大獎,成為這次入圍的最大贏家,張孝全在得知自己奪帝時透過經紀人開心地表示:「特別謝謝Netflix還有《誰是被害者》的工作人員,這個角色是大家共同創造出來的,想再次說謝謝大家,2020年是很辛苦的一天,我在這裡祝福所有人。」

此外,張孝全也興奮表示釜山影展對他的重要性:「釜山國際影展是我人生裡去過最多次的影展,很遺憾今年疫情因素無法再去一次。韓國現今在全球影視創作佔有很重要的位置,能獲得其相關獎項的肯定,感覺份外榮耀!也希望將這個獎獻給《誰是被害者》台前幕後一起打拼的劇組人員們,是大家共同付出成就了這部劇。」

朱智勛目前忙於拍攝《屍戰》編劇金銀姬的新劇《智異山》,對於榮獲影帝寶座,他也開心表示「能在深山中得知好消息很開心,心情似乎變得更好了」,也希望大家一起期待他的新作品。

韓國演員朱智勳以《屍戰朝鮮》與張孝全並列榮獲釜山影展「亞洲內容獎」單元,最佳男主角。   圖:Netflix/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