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老蕭)昨(25)晚8點舉辦線上音樂會,這是他繼去年11月南京演唱會後,暌違近1年辦得個人演唱會。提到因為疫情關係,今年他參與了不少線上演出,雖然已經漸漸習慣現場沒有實際觀眾,但他感性表示:「真的很想念大家的掌聲」。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大型實體活動改為線上舉行,老蕭雖然已經習慣了沒有現場觀眾的演唱,但仍十分想念近距離感受觀眾們熱情的感覺,不過他也說,「看到大家在屏幕前踴躍留言,我還是可以想像得到大家熱情的尖叫聲!我們一起同在!」

音樂會主持人黃子佼鼓譟現場工作人員代替線上觀眾替老蕭尖叫,此舉也讓老蕭笑說:「突然很期待未來巡演跟大家見面的那一天。」今年是老蕭出道第13年,雖受疫情影響,暫緩許多工作計畫,但老蕭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趁這段時間當起「宅男」,待在家畫畫、彈琴及創作,近來發想了有趣的故事及劇本,或許之後有機會拍成作品。

昨晚音樂會打造華麗雙舞台,老蕭事前特別訂製白色鋼琴及未曾露面的新吉他,同時間展示在大家眼前。他也展現出十足誠意,一口氣準備多首經典歌,包括〈只能想念你〉、〈讓我為你唱情歌〉等,希望透過演出傳遞愛與溫暖的正能量。

此外,老蕭也選唱不少翻唱歌曲,包括魏如萱的〈你啊你啊〉、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提到會選擇這兩首歌的原因,老蕭表示:「都有帶給人希望及溫暖的感覺,想把關心傳遞給每個在螢幕前的觀眾們。」

老蕭坦言自己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參與了很多線上工作,雖然已經漸漸習慣沒有觀眾的演唱,但還是很想念大家的掌聲。   圖:TME live/提供

老蕭昨晚線上演唱會秀出自己新買的吉他。   圖:TME liv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