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出道37年,在娛樂圈任職過許多職位,有幕前也有幕後,甚至後來跨領域從商,之前還有投資LED慘賠經驗。但憲哥不氣餒,從主持捲土重來後,手上3個節目《綜藝玩很大》、《綜藝大熱門》及《小明興大跟班》都入圍過金鐘獎,更是深獲年輕人喜愛,問到他如何能接棒綜藝天王主持寶座,獲得觀眾喜愛,憲哥勉勵年輕藝人:「不斷嘗試獲取經驗」。

與憲哥、KID共同主持節目《綜藝玩很大》的藝人小鬼黃鴻升,於今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在家中驟逝,享年36歲。小鬼的突然離世帶給身旁親友及粉絲無限哀傷,《綜藝玩很大》甚至一度暫停錄影、傳出錄不下去,但憲哥在協助小鬼家屬打理完後事後,隨即調整好心情,強忍悲痛赴澎湖錄製《玩很大》,憲哥曾向《新頭殼》透露,「如果不是靠禱告,那我應該就掛了」,坦言2.0版的吳宗憲,靠的是信仰在支撐。

但隨著綜藝主持前輩們年紀漸長,許多人會擔憂他們太過辛苦,年輕藝人要如何可以獨當一面,接棒綜藝主持人時,憲哥分享他自己的看法,「有一朝成名的歌手、有一朝成名的演員,就是沒有一朝成名的主持人」。

憲哥分析,主持沒有一朝一夕就可爐火純青「這是行業裡面的定則」,主持的工作必須自己內在要夠飽滿,「經驗方面必須要夠充足,人脈方面,那更是需要時間來養成」,因此他勉勵所有新生代主持人:「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失敗,肯定是獲取經驗很重要的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