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10天,該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依舊強打「川普的超級復甦與拜登的大蕭條」(Trump super recovery and a Biden depression),他25日前往新罕布夏州出席造勢大會時指出,美國疫情正在轉好,武漢肺炎疫情正在結束。不過,美國主流媒體依然打川不遺餘力,痛批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沒有因幕僚確診而暫停選舉活動,自我隔離。

川普氣勢在上週辯論過後,隨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扯入中國利益輸送弊案,水漲船高。他向支持者表示,他的政府正在扭轉局面,武漢肺炎疫情會過去。

但美國疫情似乎沒有川普形容的正在扭轉,美國媒體報導,上週五與週六,美國日增確診人數超過8萬人,而且住院治療者比上月增加33%──美國10月23日星期五,單日新增8萬3757確診病例,而24日則單日新增8萬3718確診。這些數字創下美國新紀錄。

對此,川普歸咎於病毒檢測,他批評對手拜登的防疫政策,將損害美國經濟復甦,還反擊美國媒體,不停報導武漢肺炎新聞,試圖引起民眾恐慌。美國媒體則砲轟川普搭檔彭斯,沒有因為幕僚確診而自我隔離,仍照常參加造勢活動。

至於拜登不知道是否受到弊案影響,轉趨低調,周日並沒有大型造勢活動,反而由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出面砲打川普的防疫政策。目前美國提前投票人數已經遠超過2016年的紀錄,川普也投下了自己神聖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