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0年第一個十年,形成學習圍棋旋風的日本知名動漫《棋靈王》,近日被中國平台改編成真人版影劇,但在劇照以及預告片釋出後,卻頻頻遭網友吐槽「毀滅童年」。

中國「愛奇藝」改編二十年前日本知名動漫《棋靈王》,製作真人版網路連續劇《棋魂》,不過,將原主角設定以及時間線變化,主角「進藤光」改名為「時光」、「塔矢亮」成了「俞亮」,「佐為」變成「褚嬴」,來自日本平安時代的藤原佐為變成「褚嬴」,時間設定也改成來自中國古代南梁的魂魄。

劇情內容大致與原作相同,小學6年級的主角「時光」至爺爺家,翻出舊棋盤,被古代棋士「褚嬴」附身,與對手「俞亮」在成為職業棋士的道路上競爭,但從釋出劇照可發現,日本元素幾乎完全剃除,而是塞入了大量中國元素。

《棋魂》預定在10月27日開始播映,但在劇照海報以及預告片釋出後,許多網友紛紛嘲諷,「佐為未免也太省成本」、「根本毀滅童年回憶」、「這佐為也太醜了」、「還以為是東方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