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創高峰,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繼23日統計新增79963例創新高後,昨(24)天又通報了88973例,打破紀錄。

美國目前累計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856萬,死亡人數約22萬人。美國傳染病與政策研究中心(CIDRAP)主任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警告,很快地新增確診數就會達到6位數,死亡人數也會在接下來34週急劇上升。美國衛生單位表示,由於天氣變冷的關係,許多社交活動和家庭聚會改為室內舉辦,是近期高傳播率的主因之一。

根據統計,至少35州的新增確診數在這個禮拜增加,各州數據從數百人到數千人都有,而目前正在住院治療的美國病患總共有約4.1萬人。田納西州的衛生官員甚至表示,住院人數在近2週上升40%

美國衛生單位一再強調,透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可防範病毒擴散,不過美國首席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不是每個人都照做,這也是病例持續增加的原因之一。

根據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最新的研究評估,如果95%的美國人戴口罩,可有效避免10萬多人死亡。僅管專家研究一再驗證口罩的重要性,許多美國人還是不停的為此爭論,佛奇表示,如果大家再不戴口罩,恐怕得強制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