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用戶日常消費數據,運用AI技術協助企業掌握顧客輪廓

與品牌業者和媒體代理商合作時常講求門當戶對,對新創公司開拓業務而言,公司規模小是阻礙之一。對企業而言,一則擔心新創公司產能無法負荷企業量大的需求,二則擔心合作失敗砸了經營多年的招牌。

為提升用戶分類的準確性,不同於其他競爭者App可以掃描存入任意紙本發票,發票特務只限消費時出示載具存入發票的功能,確保用戶每一筆發票資料能真實反映自身的消費習慣與模式。透過AI技術標籤化分析用戶輪廓,將品牌在線上和線下通路的品項資料進行對應並彙整,帶來真實的消費者行為輪廓及消費市場概況,讓企業能獲得顧客年齡、性別、居住地、消費特徵等詳細資訊,協助企業制定行銷策略及投放廣告時能更為精準。

樂飛科技在此走出了自己的優勢,與競爭者之間做到三點差異化:精準的用戶輪廓、獨特的闖關遊戲化行銷、高互動性的社群機制,這些特點讓知名品牌相信樂飛科技的產品具備創新能力,能為品牌帶來新的商機。

提供專案合作與訂閱服務,持續研發以打開更大的市場

目前樂飛科技提供一次性的專案模組化服務以及長期性配合的訂閱制方案。對於新接洽的企業客戶也可選擇短期的專案方案,若活動結束後有顯著的效益,再進一步使用訂閱服務。

未來規劃除了自有App外,也將進一步推出可嵌入網頁和App的發票特務LITE版,透過跨平台協助提升用戶的使用度,同時也讓品牌業者能直接在自有平台上與用戶進行互動。目前樂飛科技正與幾個具有流量的網站和App洽談中,期望藉由資料共享的方式進行互相導流。此外,樂飛科技也持續透過優化發票特務後台,讓目前合作中的媒體代理商和廣告代理商有更多的嘗試及實作機會,協助加速開發潛在客戶。

2019年透過創夢市集的加速器計畫,在獲得資金挹注與業界經驗諮詢、資源媒合中成長茁壯,未來期待能擴大推廣這套消費者行為分析的商業服務,提供對新型態行銷有興趣的品牌及媒體代理商不同以往的行銷策略。

根據用戶消費狀況,可導出精準的用戶輪廓。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