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情況正值緊張之際,近日,一名中國解放軍擅闖中印邊界被俘,中方聲稱他是幫助農民尋找氂牛迷路走失,希望印方盡快將人送回,印方也於本周三(21日)將其交還給中方;但在這之前,印方就懷疑該名士兵是否有從事間諜活動,今天(24日)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就報導,印方抓獲解放軍士兵時,在他身上搜出一個隨身碟和一部手機。

消息人士向《今日印度》透露,在拉達克(Ladakh)的德姆喬克(Demchok)地區附近被抓的中國陸軍士兵,身上攜有空的筆型隨身碟(Pen Drive)和一部手機,也有他的軍事身份證件。

消息人士表示,按照既定規程,名叫王亞龍的中國士兵經過印度當局針對相關軍事情況的全面盤查和訊問,確認沒有其他可疑情況後,才在楚舒爾(Chushul)的中印軍團指揮官會議會議上移交給中方。

中印衝突自今年五月以來,兩國軍方高層已經進行了無數次的溝通,以尋求解決中印邊境持續對峙的辦法,但目前仍然未果,印度軍隊已準備好在極端的冬季繼續駐守環境嚴峻的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