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長期在德國處理政務的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24)日傳出疑似確診的消息,據悉,瓦吉拉隆功在21日凌晨2時私下前往曼谷一家醫院進行檢查,泰國王室對此事保密到家,行徑不禁引起外界質疑。

根據德國媒體「Blid」報導,泰國先前爆出有一名王室隨扈於德國染疫後,瓦吉拉隆功在21日凌晨秘密前往曼谷一家醫院進行篩檢,但此事並未獲得王室證實,目前僅得知泰國王室內沒有任何人接受隔離。

然而瓦吉拉隆功在接受就診後於23日正常出席已逝前泰王蒲美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的4周年紀念活動,且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也陪伴在身後,因此就醫一說在疫情蔓延之際不免引起外界恐慌。

此外,泰國近來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民眾不滿瓦吉拉隆功以防疫為由,帶著親信前往德國居住數月,為了阻止事態漸趨嚴重,曼谷進入「嚴重緊急狀態」,但卻讓民眾更加火大,抗爭越演越烈,儘管瓦吉拉隆功已出面喊話,但並未緩解局勢。